Welcome back, guys,六篇的<無垠秘典>論文中,又回到大家熟悉的羅沙系統了~
 
相較於其他星系,這篇介紹中提到的新資訊比較少,但也有些承先啟後的講解,如果有比較模糊的概念,可以在這裡稍微補齊。
 
因為山姆最近較忙於準備學測,沒有足夠的時間翻譯完六篇的AU論文,感謝有another寰宇大師雷得捷里 (redjelly,RJ,紅水母,凍凍) 代為操刀,把這篇論文翻譯出來~
 
總之呢,現在就來一窺羅沙系統的祕密吧:
 
===羅沙星圖 Star Chart===
 
AU的六張星系圖裡面,我覺得這張獲頒最嚇人獎,當之無愧。十顆類木行星在外面運行,這景象未免也太驚悚了吧@@
 
由內而外:
 
Ashyn 亞辛
 
Roshar 羅沙
  -Salas 薩拉斯
  -Nomon 諾蒙
  -Mishim 迷辛
 
Braize 布雷司
 
==小行星帶==
 
Jes 傑思
Nan 南
Chach 查克
Vev 維夫
Palah 帕拉
Shash 沙須
Betab 巴塔
Kak 卡克
Tanat 塔那
Ishi 艾兮
 
十顆類木行星旁邊,也附上了數字符號。
 
===羅沙系統 Rosharan System===(RJ翻譯)
 
羅沙 (這個詞代表了行星的名字、星系的名字,以及星球上主要大陸的名字,顯示了這裡人們充滿自信的特質) 是個繁忙的地方。相較於空曠的司卡德利亞系統,對我而言,這裡十分擁擠。一整列碩大的氣體巨行星擠在星系的外圈;然而,沒有人真的親眼觀察過它們,因為它們鮮少在幽界顯現。
 
這裡的適居帶裡驚人地有三顆行星,適居的條件則都有所不同。首先是亞辛(Ashyn),熾熱的行星,在很久以前遭受了劇烈的災變。其上的人們居住在非常小的可生存區域,其中包含了著名的浮動城市。三顆行星最外圍的是布雷司(Braize),儘管此地氣候太冷,以致於人類無法居住,這裡有著具自我意識的碎靈所構成的生態系統(當地的措辭會稱呼他們為靈)。我相信其中一些有可能屬於意識之影(Cognitive Shadows)。然而,調查這裡的任務十分困難而危險,所以我目前不急著去對這個假設進行求證。
 
這個星系的主角固然是位於中間軌道的羅沙。有著0.7寰宇標準的重力與0.9倍的體積---以及具有高氧濃度的環境---羅沙擁有著多樣且獨特的生態環境,包含了驚人的巨型動物,以及(包含類人種族的)生物與授能及碎靈間令人著迷的的共生系統。
 
其中最戲劇化的即是人類與自覺靈的關係,同時也是魔法系統封波術的基底。這種魔法與自然物理有著深刻的關聯,因為靈乃是這些作用力(當地稱為波力)的人格化存在。也就是重力、強軸作用力、表面張力...等的力量如同生命一般的展現,波力還包含了諸如轉化或是傳輸作用的抽象概念。
 
然而,這種形式(靈與人類間的鍵結)僅僅只是這星球自然法則的一種延伸。巨型甲殼類之所以能夠長成如此驚人的大小卻不被自己的體重壓垮,除了借助這星球的自然特性,也透過與靈之間的共生來達成。某些生物也用類似的方法來獲得飛行能力,在這裡甚至有一種馬---透過與靈鍵結---適應了這裡的生活,並擁有足夠高等的自我認知,而幾乎可被稱為智慧物種了。
 
我不會在這裡談論羅沙多樣生態系之間的關係,因為這個主題太過龐大,並非這篇簡單的論述所能涵蓋的。然而,到這顆行星的旅人們應該要留意的是颶風。強大且富含授能的風暴數千年來形塑著羅沙上的生命,並展現著其無法估量的危險性。
 
這些風暴,據我猜測在碎神培養(Cultivation)及榮譽(Honor)到來前就已存在---一如許多當地的靈。然而,碎神的存在已將這裡的自然環境塑造及轉化到了某個程度,以致於要分辨哪些發展源於破碎前(pre-Shattering),哪些屬於較晚近的發展已經非常困難。可確定的是,有許多現今存在的靈是由培養、榮譽以及憎惡的衝突所產生的。
 
憎惡(Odium)。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星系是目前憎惡碎神在實體界以及意識界的居住地。這個碎神毫無疑問地造成了奉獻、統治、以及榮譽的碎裂(Splintering),寰宇中或許還有其他受害者。
 
前往羅沙的訪客需要知道的一點是,由於高氧濃度的環境,火焰會出現不正常的反應;這也是我推測在這行星上的人形種族會甚早便發展出替代光源的理由。請注意在關於這世界的論文以及故事中,長度及時間都常使用當地的單位。一羅沙年比標準寰宇年來的久,一羅沙呎也比寰宇標準來的長。畢竟,有時處在這有著跋扈強風所肆虐的行星上,很難不察覺到自身存在的渺茫。
 
======
 
我目前還沒想到有甚麼需要補充或解析的地方XD 暫時就先這樣吧~
 
另外,12/6禮拜二,請記得光顧本站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稿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