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於泰爾丹,由於這篇文章的故事,<地獄森林>(簡稱)還沒有被獨立成書出版,而是被收錄在高寶出版的<危險女人(上冊)>中,因此並不是太多人看過這個故事,也就對輓星比較陌生。
 
在<危險女人(上冊)>的版本當中,Threnody這個星球被翻譯成「席倫諾迪」,不過基於這篇文章接下來要告訴你的訊息,我相信義譯成「輓星」會是比較合理的。當然如果你想更了解以下的資訊是甚麼意思的話,也可以先去看看<危險女人(上冊)>解饞噢~
 
(不過這不會是咱們研究寰宇的讀者會採用的版本,還是以奇幻基地的譯詞為主吧)
 
===輓歌星圖 Star Chart===
 
基本上,本星系的星球名稱,意思清一色都是輓歌哀歌哭調子(喂)
 
由內而外:
 
Monody 孤星
 
Elegy 哀星
  -Conorach 悼月
 
Threnody 輓星
 
Purity 純星
 
===輓歌系統 Threnodite System===
 
輓歌系統是個被一場遠古衝突摧殘的地方。甚久以前,約莫在破碎事件後不久,憎惡(Odium)在此地和碎神雄心(Ambition)交戰(並且致命地傷害了祂)。雄心隨後會被裂解(Splintered),不過這最後一擊發生在寰宇的另一個地方。
 
兩個雅多納西碎力的正面對決對這系統的星球帶來了深遠的衝擊。雖然大部分的戰鬥發生在廣闊的星際間---且真正的較勁發生在其他界(Realm)之中---毀滅和遽變的漣漪仍然橫掃了各個星球。關於這事件如何影響星球的調查已為徒勞無功,且近期內,該系統沒有任何穩定的垂裂點(Perpendicularity)可供實體造訪之用。
 
幸運的是,我有來自輓星(Threnody),亦即輓歌系統第三星球的個人管道。由納哲(Nazh)提供給我的紀錄推論,我得出的結論是,這星球在碎神間的爭戰前曾經有某種型態的授予存在。然而,那場毀滅所造成的波動---挾帶著雄心被撕碎的力量殘片---扭曲了輓星的居民和星球本身。
 
這個星球孕育著兩片大陸,其中較大的一塊已經被棄守,而被歸屬於某種稱為「惡邪」(The Evil)的存在,一股納哲只能用模糊字句描述的力量。一種恐怖的黑暗,一股足以吞沒整個大陸的恐怖力量,吸噬著眾人的靈魂。我不清楚這其中有多少部分是隱喻,哪些又誠屬事實。從小片大陸遣出的遠征隊往往一去不返,而此處就連在意識界造訪都非常危險。
 
較小的大陸是個前哨站,大部分的地區若非未開拓就是無名可喚,唯有幾片零落的文明地散佈。我已經造訪過這些據點中最大的一個---而就連此地也仍有待修築---它只被倉皇渡海的難民隨意建造,因此失去了一些基本機能。他們的首要目標是建立一個堡壘,其次才是一個家。這相當合理,畢竟當時的人民時刻憂懼著惡邪會找到橫越海洋的方法追殺至此。
 
或者,他們害怕的是亡者的幽魂。輓星的人們深受其害的是,他們會---透過死亡---被轉化成我們稱為意識之影(Cognitive Shadow)的存在。關於意識之影是否為人的魂魄(soul)這點,我姑且先撇開不談---這更該是哲學家與神學家該煩惱的問題。
 
然而,我可以解釋這在魔法上是怎麼回事。一個被灌注額外授能的靈魂(spirit)通常會被該力量銘印。就像羅沙的靈,由於人們視波力為活物,以至於它們逐漸變得有自覺性。這餘量的授予得以從實體型態獨立出來,並且取得維持智能的能力。
 
當地人將這些東西視為鬼魂,然而實際上它們只是有自覺的(嗯,此處勉強算是有自覺的)授予而已。這是一個值得更多研究的區域。可惜的是,由於此地缺乏垂裂點,造訪該星球相當困難---只有少數幾個不穩定且無法預測的落點存在,且似乎由某種可怕的淵源造成。
 
======
 
不得了啦哈哈,十六碎神中的另一個原旨就這麼出現了XD
 
我在十二月初翻譯完這篇文章,目前的翻譯是「雄心」,不知道現在會不會有甚麼變動;由於當初在群組中的投票沒有結果,便暫時用「奇幻基地比較不會打回票的名字」填一下囉
 
想知道更多關於輓星的資訊,你可以參考山姆今年稍早的文章:秘影筆記---輓星(翻譯)
 
如是,<無垠秘典>的六大星系介紹論文,就在這邊告一段落啦~ 接下來的週末還有幾篇文章,也請繼續支持小舖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稿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