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站一個月,有些話,山姆今天要很認真的談一下。如果你對本站有興趣,甚至有關注,以下幾句贅言請大家接納(希望你們能看完):

我成立這個小站,原因無它,就是為了推廣山德森的東西,尤其是寰宇的部分。也許這真的對你們任何人的生活,真的一點幫助也沒有。我的文章,或許只是一個狂熱者的一廂情願而已。

最初,我在網路上發現Coppermind和17th Shard(兩個外粉網站)時,發現了在這些書背後,竟然隱藏了一個這麼大的世界,一個鮮為人知的格局。當時我的雀躍心情,就像你們首度發掘寰宇的存在一樣---不管是不是透過這個地方。

儘管如此,儘管BS的影響力擴及全球奇幻文壇,然而,基於語言上的先天因素,在台灣的我們,對這塊新大陸的了解,遠遠落後於其他國家的粉絲。

我知道,一定不只我在做這些事情,只是我還沒有管道接觸到其他一樣熟悉寰宇的讀者們。在這之前,偶然認識的幾個朋友,是我分享資訊的唯一出口(他們都說我在傳教XD)。後來,我下了一個決定,就是開部落格,寫一些文章。然後,才會有你們,在這裡看我的廢文(笑)。

現在在說話的這個人,只是秉持著一股把自己熱愛的資訊分享給更多人的熱情而已。

敝人現在在粉絲圈內的影響力,依然微不足道。看到對岸的寰宇大家:Botanica的網站,真的會有一種相形見絀的感覺。既然如此,我幹嘛在這裡浪費唇舌?幾篇文下來,有幾位讀者總會提到Botanica,卻更堅定了我繼續經營這裡的意念。如果大陸的粉絲,都能辦到那樣的事,那台灣呢?

有點自大的,我抱著「爾不為,吾為之」的概念,想打造出屬於台灣粉絲的寰宇基地。

我也非常欽佩Bota的翻譯和整理(雖然很少看,山姆主要都逛Coppermind),有些詞真的詮釋得很好,但是語法......畢竟有差異,有些地方總覺得彆扭。倘若沒看過原文詞彙,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發現「拿赫爾紐帶」等同我們的「納海連繫」?今天不談國族問題,我只是想開一條屬於我們的路。

然後,就是山姆要拜託大家的事情了:

今天(2016/1/4),奇幻基地的臉書粉絲專頁,舉辦了一個分享就能送藏書票的活動。山姆希望各位能藉著這次活動,推廣本站。我的用意不是在藏書票,而是在讓更多的BS粉能注意到這裡,和你們一樣,發覺故事背後的一片新天地。在<燦箴>上市前,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地方,更期待新書藏了什麼鮮為人知的秘密。(不過不要去洗版,造成人家的困擾)

另外一件事情,是希望還有在關注本站的讀者們,能在文章下面留言、討論,讓山姆知道自己寫的文章有沒有廢到別人看不懂(XD),也讓我確定還有人在看(坦白講,看到平步青雲的觀看次數就讓我很感動,我原本估計會零關注的)

如果能幫山姆這兩個小忙,真的會非常感激。當然一切要在不干擾到活動的狀況下進行。雖然這間小破店之前已經被奇幻基地分享過一次,但是如果能再次得到關注和重視,這些觀念就能繼續推展下去。如果客官不同意我的做法,也請不要任意的詆毀。也許我會被認為想紅,不過,我的用意依舊貫徹始終---我只是想推廣我們都愛的這位作家,他所想傳達的概念而已。

開站一個月,這裡還是能被稱為空虛。往後會盡力更新,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儘管還不能媲美其他寰宇大家的網站,但是這裡,是一個開始。

謝謝大家看完這麼一段肺腑之言,歡迎在下面留言或者分享喔,往後也請多指教(鞠躬)

-2016/1/4

arrow
arrow

    手稿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