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道歉自己又開了個小天窗,本來排定上週末就要送上翻譯的,但我遇到了一些事情,也過了一個很美好的聖誕節~

現在獻上遲來的《天際防線 Skyward》(暫譯)宣告!!!

======

嗨!結束巡迴之後,讓我坦言,這真是一場壯遊。我知道你們都對《引誓》感到興奮---但是我不知道你們對它到底有多興奮。至於《引誓》這本作品,它仍然居於亞馬遜「群眾閱讀趨勢」榜單上閱讀熱門榜的榜首。(我想跟這本書的長度也有關啦...)
 
這次的簽名會比先前的幾次長了二到三倍,而你們的書真讓我忙得手忙筆亂!感謝每一個前來見我的人,而我再次為你們漫長等待後僅能有非常短暫的互動感到抱歉。我們幾乎每場活動都爆滿加上書本售罄---以至於我告訴他們,以後要準備一個場地外空間,劇場之類的,這樣等待的人至少有位子可以坐著。我也會盡量縮減簽名會的流程,讓大家能流轉得更快些(瞧瞧本周稍晚關於這件事的貼文。)
 
我得說,這些麻煩其實是很棒的。從以前來見我的人都認識我的時候到現在,其實並不是很長的一段時間。
 
在巡迴中,我在自己的網站上朗讀了一段直到目前都一直被定名為「神秘計畫」的作品。如果你錯過了電子報的解說,我得說自己明年原本要釋出的書(《末世守護者》)已經被抽掉了,因為它需要花費更多的心力。於是,我重新聚焦在別的計畫上---並且在一陣振筆疾書後,我很確定它的去向了。是時候在此鄭重宣布《天際防線 Skyward》即將問世了。
 
如同《鋼鐵心》與其續集,這是一種界於青少年與成年小說之間的計畫,在美國,德拉寇特(Delacorte)媒體(同時也是《鋼鐵心》的出版商)將會接手這本書,列於書店中的青少年區域,但在英國我的規劃是交由維克多-格蘭茨出版社(Gollancz)出版(我幾乎所有書都是他們代理。),列在書店的科奇幻區。
 
我已經在(今年宣言裡)所有進行中故事的總論中提過《天際防線》,但並沒有多做討論。我相信,自己應該是在2012年時起草的。(當年是我〈撰寫群龍 Write About Dragons〉課程中有提到---但沒有論及標題名。) 第一個有輪廓的想法則要回溯到2013年夏天。這本書我已經想寫很久了,而終於在今年如願。
 
它的本根之一來自於我還是個年輕人時,引領我踏入奇幻的前幾本書。就像許多年輕的讀者,我被一本和龍有關的書吸引,特別是那種男孩找到一條龍並且學會駕馭牠的作品。近半世紀來,這已經變成奇幻類型中的主流之一。對我來說,安-麥考菲利(Anne McCaffrey)的《白龍 White Dragon》和珍-悠倫(Jane Yolen)的《龍之血 Dragon's Blood》正是如此典範。對於其他人呢,具有吸引力的「男孩與龍」故事可能是《龍騎士》,或是《馴龍高手》。
 
我一直都很愛這個故事模型,卻沒有寫過任何這個類型的應用。有一部分是因為...嗯,這是個令人熟悉的故事。太令人熟悉了。我不確定自己是否能添加任何有新意的元素。因此我擱下它,讓這些想法沉降,直到2012年靈光一現。我能不能把這個概念和像是《捍衛戰士》或《戰爭遊戲》的飛官學校故事揉合,寫出來的故事不是關於「男孩與他的龍」,而是「女孩和它的星戰機」?
 
《天際防線》於焉而生,就像《迷霧之子》一樣,我取用了兩個想法,揉合它們為一體看看會發生甚麼事。而它們運作得相當美妙---我對於這個計畫感到越來越興奮,因為我在它之中看到了一個機會,能夠同時揮灑一片我所愛的空間,也用故事和主題做些非常有趣的事情。雖然直到今年才讓角色的性格擺入定案,但我真的感到很興奮,能夠找到空檔置入這個撰寫已久的故事。
 
正式的情節如下:在遭到擊敗、摧毀、幾乎步入滅絕後,人類的遺族被困在一個星球上,不斷受到神祕的外星艦隊攻擊。一個居住其中的少女,斯賓莎(Spensa),則嚮往成為一名飛行員。當她發現一艘古老星艦的殘骸時,她發現自己的夢想可能真會實現---只要她能修好這艘船、進入飛航學校,且(也許最重要的)是說服這台奇怪的機器幫忙她。因為這艘船很特別地,似乎擁有一個靈魂。
 
這些年來,我在摸索《天際防線》時一直想把它拉入寰宇,但發現行不通。不過,它的確和我過去寫過的某個東西有連續性。不是寰宇,也不是審判者系列的宇宙。當然,我現在也不會透漏更多。不過,你可以聽聽我在今年巡迴中朗讀序章的部分,當作今年報告的一個區段。(朗讀在Part Two)
 
 
Part One:

Part Two:

感謝錄下這份資料的粉絲!稍早英國巡迴結束時,真該請某人幫我錄下這段演講的,但我終於發現自己怎樣能比較容易表達我想要的東西了。(其實這句我不是很懂XD 覺得天外飛來一筆)

現在的計畫就是要完成《天際防線》,趕上2018年11月6日的出版日期。一起來看看我是否能達標吧!我很正面的。一如往常,你們可以在我網站的進度條上面追蹤這個作品。期待很快就會有封面公布以及預定吧!

至於其他的書,我們會在明天的山德森宣言中討論。

 

誠摯祝福,

布蘭登

======

看起來《天防》即將變成山神的下一個大系列啦!讓我們一起期盼這份新作品的誕生吧

這個週末寰宇群組也加入了不少新血,在螢幕另一端的你,也快來跟更多的山神讀者交流吧~

群組連結:http://line.me/ti/p/R9u82h77-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稿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