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Orem Signing第一彈~ http://samscript12.pixnet.net/blog/post/345004625

這次的是下集,不過我個人覺得裡面的資訊還好XD

請慢慢享用~

=======

27.

問:有關迷霧之子第一系列的第二本書。我最愛的關係之一是紋跟坦迅之間的情誼。而我很好奇有沒有哪個版本是他們能夠重逢的。

山:......我還沒有寫過這個情節發生的版本

source

 

28.

問:Sah-zed,你是這樣發音的,對嗎?

山:嗯,要看你是誰。你可以隨自己喜歡發音。你可以用你想說的方式說。在系列中他有各種不同的喚法。因為他是泰瑞司人,大家都可能會提到他的名字,對吧?

    總之凱西爾說的是Say-zed,但他自己會說得更像Sahz-d,而不是Say-zed。但我會講Say-zed。你可以講Sah-zed。有些人會這樣叫。

譯註:我都唸沙賽德,英文我都唸Sazed (這段教條真的很煩)

source

 

29.

問:我很好奇,你從一開始就有打算寫出這樣(有關沙賽德)的結局嗎?

山:有也沒有。通常我會做的就是先寫第一本書作為試探。接著我會勾勒出系列大綱,確保第一本書跟整個系列可以吻合,再寫這系列剩下的書。在《迷霧之子》中我是三本書一路寫到底。然後再確保他們不會出錯...... 所以當我這麼做的時候,對我來說要準確指出來會很困難,因為我有點像是把三本書一氣呵成的寫完。

    不過我是個規劃者,所以我會預先知道很多事情。如果你問我記得十年前,我編纂的時候發生了甚麼事,我通常會說對我有預料到。但坦白說它是從某處冒出來的。它也可能是先規劃好的。我會回去看看我的大綱原本長甚麼樣子。

 

30.

問:對雅多林來說,殺死薩迪雅司道德嗎?

山:你說的道德是哪一種道德?

問:你自己的。你的個人道德觀。

山:我的個人道德觀喔。要看狀況。這一個很合理。我會說這是符合的。這有一點——對我來說有點混亂良善。我通常會把自己放在中立善良的立場。不過我內心深處也有點混亂善良的層次表示「對,那傢伙自找的。他背叛你,他可是在威脅你的家人。」所以我想我會站在雅多林這一方。

source

 

31.本題發問者是Mason Wheeler,有《引誓》雷

問:有關打開垂裂點這件事。這是盟鑄師的能力,還是因為特殊理由讓達利納成為特例?

山:好我們會RAFO這題。

 

32.本題發問者是Mason Wheeler

問:凱西爾曾經告訴紋:「永遠要在睡前確定自己有把金屬燒完」因為會有毒性問題。來到第二個時代,因為鎘真的是很麻煩的東西。把大部分的金屬燒完沒什麼問題,但是鎘的影響不就代表,燒完它也會讓夜晚變短,最後沒有甚麼時間可以睡覺。瑪拉席要怎麼處理這個問題?

山:身為一個鎔金術師你會很謹慎地估量還有應付這些副作用。

source

 

33.

問:西兒在卡拉丁面前以等身大小出現有任何意義嗎?

山:對她來說嗎?有的。對整個世界而言,我不會說意義很大。

source

 

34. 有《引誓》雷

問:藍蔚(Azure)是復歸者嗎?

山:藍蔚是維溫娜。不過RAFO。

 

35.是《時光之輪》相關問題,在此略過(保留資料連結)

 

36.

問:第二本陣學師的書什麼時候會出來?

山:兩天前我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有更新了,你可以去看看。我寫它的時候遇到很多麻煩。

註腳:參見2017年的山神宣言,請點這裡

source

 

37.

問:我覺得你好像在《引誓》中一次投下了很多寰宇大炸彈。我隱約擔心以後會不會沒有太多可以揭露的。我希望不會真的是這樣所以只是想小小確認一下。

山:還有很多可以揭露的。別忘了有颶光系列可是兩個五部曲。

問:所以沒這問題?

山:對呀,我還有幾個炸彈想扔呢。

譯註:(我完全感覺不到甚麼叫"以後沒有太多可以揭露的")

source

 

38.

問:利芙特可以使用重生,而偉恩可以進行治癒。如果小芙在偉恩身上使用重生,他可以儲存這個效果嗎?

山:他可以儲存嗎?這是個RAFO。不過你在這個理論上的思考方向很正確。

source

 

39.

問:如果你像對著金屬劍一樣,試著對死碎刃進行識喚術來讓它復活,這有可能嗎,或者會發生甚麼事?

山:大概不會成功。也不是大概,不會成功就對了。

source

 

40.

問:和諧有沒有給予鐵眼所有的迷霧之子力量,或者讓他擁有尖刺之外的力量......

山:就只有尖刺帶來的力量吧,我想。不——我們這麼說吧:和諧啥都沒做......但不代表沼澤自己甚麼都沒做。

source

 

41.

問:藍蔚在搜索神將,還是在搜索薩賀?

山:她(沒有??)在搜尋薩賀。

譯註:原文音檔真的很模稜兩可...哭哭

source

 

42.

問:賽凡琉斯有點像是詩人。坦那伐思特看起來簡直是個聖騎士。我們在想雅提會不會是祭司或牧師之類的人?

山:你們開始做延伸了。你完全可以把霍德當成詩人那類的人。

問:我們的最後一個人選是存留。他是不是流氓強盜那類的人?因為他給人這樣的氛圍。

山:我要RAFO這點。你們可能要等到我寫出來了。

source

 

43.本題跟《時光之輪》系列有關,留下來源連結

 

44.

問:如果我是迷霧之子並且切換了星球——如果我到了羅沙,我要從司卡德利亞帶著金屬過去嗎?

山:不用。

問:我能夠使用颶光,然後取得一樣的力量嗎?

山:不——沒——會需要費一點功夫。

問:嗯,okay。好,但我可以在羅沙使用鋼,而你——好的,謝謝你。

source

 

45.

問:別人要求你寫的東西裡面,最讓你火大的是甚麼?

山:很多時候他們會叫我寫一些羞辱朋友的東西,好玩而已。這樣有點詭異。太多這種私人梗,對我來說沒有意義。例如「不藍的珊迪。你寫一下不藍的珊迪!!!我們都這樣叫你欸」之類的東西。

譯註:原文是"Brain to Sandy",從山神的名字轉化過來的沒意義的東西(聳肩)

source

 

46.

問:為甚麼要選沼澤來當鋼鐵審判者?

山:呃,當我在寫大綱的時候,這樣就跟我想要的故事很符合,所以就——

source

 

47.

問:颶光典籍系列還會有幾本書?

山:兩個五部曲。第五冊會是一個結局,接著六到十部曲會傾向是另一個故事。

source

 

48.

問:跟著藍蔚的那把劍(音訊模糊)...

山:嗯哼?Mmhmm?

問:也許,跟宵血很像?

山:有些共同特色,但不一樣。

source

 

49.

問:宵血是甚麼金屬做的

山:呃,RAFO。

source

 

50.

問:你會寫一些像是《王道》的書嗎?不是你已經出版的《王者之路》,而是《王者之路》中的《王道》?

山:我沒有打算。這樣有點像是小材大用

source

 

51.

問:我真的有個問題,關於逐風師的第四箴言——

山:嗯哼?

問:它跟為了保護他人而進行殺戮或是允許人們死去有關嗎?

山:(遞出RAFO卡)*RAFO card*

旁:噢,RAFO耶(笑)

譯註:乾XD 旁人你笑屁喔XDDDD

source

 

52.

問:當憎惡說「我們殺了你」的時候,祂是指誰?

山:(遞出RAFO卡)

source

 

=======

所以就是這樣子囉~之後再來翻譯其他的Arcanum教條

連假結束大家加油(嗚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稿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