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很短,但有些很有趣的資訊,所以更新來給大家填牙縫

原文網址:https://wob.coppermind.net/events/322-english-reading-series-at-byu-2018/

時間:2018/2/23

地點:猶他州普洛佛楊百翰大學

======

1.

我們已經看過幾種人類與歌者的混血(昂卡拉奇人和賀達熙人),甚至是人類與艾米亞人的混血(那坦人)。這在生物學上怎麼有可能呢,或是有甚麼外在的影響嗎?

山:他們(人類和帕山迪/艾米亞人)之所以可以雜交是因為他們是被同一個存在創造,或者應該是基於一樣的意圖被創造出來的,他們是有目的的被創造出來。但是他們沒有甚麼共同的特徵可言。

source

 

2.

問:霍德的頭髮全白有任何特定的理由嗎?

山:有的,而且未來會揭露原因。

source

 

3.

問:DNA跟血型之類的東西要怎麼運作呢?

山:會有全宇宙通用的供給者。

source

 

4.有超級大《引誓》雷

問:加斯倫在被摩亞許殺死之後被送到布雷司了嗎?或是他真的走了

山:RAFO

 

5.

問:魂師法器中的寶石有包含靈嗎?

山:魂師很奇特。如果你讀得夠仔細,也許可以找到答案。

譯註:魂師法器和現代羅沙的許多法器並不一樣。古代的法器,例如誓門或魂師,是仿造燦軍的能力製造出來的。因此魂師法器中並沒有靈。

source

 

6.

問:納拉為甚麼能在重創期之後繼續招募破空師?

山:因為靈本來就沒有離開,而且繼續跟燦軍們進行締結。

source

 

7.

問:如果滅絕跟存留可以成為和諧,那其他的碎力也都能合併嗎?

山:對的,不過祂們都會有不同的名字。

source

 

同場加映:2015聖地牙哥報告 by Leinton
(之前提到史特芮絲有亞斯伯格症時,發現的連結)

原文網址:http://www.17thshard.com/forum/topic/46249/#comment-337720

我首先請問布蘭登,克姆泥是不是碳酸鈣組成的。他說不是,那是一種顏色更深的物質,而且無法跟任何地球上的岩石對應。我接著問他它們的來源是甚麼。他回答:「那是一個大謎團。在遙遠的未來,羅沙的科學家也會開始問相同的問題。」他接著露出了保持神祕時總會出現的表情。一如既往,非常耀眼。(你是看到甚麼東西XDD)

我問他強颶風會不會旋轉,畢竟它們的描述聽起來並不像地球上的颶風。他說強颶風不會旋轉,在結構上也不像地球的颶風。它們沒有風眼,除非你把颶父算是颶風中心。

他很欽佩我會問出這樣的問題,所以我告訴他自己有地球科學背景,而他接下來可能會在英國被問到更多這類與羅沙地理有關的問題。儘管我沒有特別問到這個問題,但他告訴我整個羅沙星球都在同一個板塊上。他說,羅沙是特別被雕塑成現在這樣的。因為風化與崩解作用,它不會永久存續。

我問到如果一個人擁有足夠的尖刺,取得所有的鎔金力量,他算是迷霧之子嗎。布蘭登說他們可能會被稱為迷霧之子。

最後,我問了寰宇中的神經多樣性問題(譯註:指的是不把傳統的神經功能障礙當成疾病,而是一種生理特質,例如自閉症)。我首先問到史特芮絲是不是自閉症人士。布蘭登說她絕對算是其中之一,但更傾向是亞斯伯格症候群。但沒有雷納林那麼明顯。我也問了偉恩是不是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他說他絕對是有的。

======

接下來如果有時間,會帶來新一篇的訪談翻譯:2018年的JordanCon

(我已經想好聽起來很蠢的標題了ouo)

歡迎多看最近的更新:

翡翠城CC(下篇)

翻譯:〈旅人 The Trave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稿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