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brandonsanderson.com/the-apocalypse-guard

致所有人,

我從巡迴中返家,並且漸漸的在療養自己了(還有準備前往杜拜的下次旅程)。對於<禍星>,我很榮幸的說,是個大成功。謝謝你們所有人的支持!這次我們從來沒想過能登上排行榜的榜首,因為---基於體制中的一些流言蜚語---我們迎上了一些非常棘手的競爭對象。但我們還是奪標了,狂啊!(爛翻譯抱歉w)

很多人都在問這是否就是<審判者系列>的結局。是的。這個三部曲已經接束,而且完美的圓局了。然而,如同你們所認識的,我不太可能留下對於角色們的未來走向毫無提示的結局。

我近期並沒有續集的計畫,但我正在籌備的下一個文案在同一個宇宙中。這是我和德拉寇特(Delacorte,<審判者系列>的出版商)合作的另一個三部曲,也就是我在去年的山德森宣言中提及的未名YA計畫(譯注:參見本站的「山德森宣言2015下篇」)。它暫時被排在2018年上市,而它的標題稱為「末世守護者 Apocalypse Guard」(暫譯)。

概念如下:

十年前,人們開始展現出奇怪而驚人的力量。其中一個副作用是人們對於其他象限(dimension)的察覺---有些力量可以探及其他版本的現實,其他版本的地球。雖然有無限多的象限存在,大部份的都相當不穩定,只以非常模糊的機率存在。

然而,少數幾個是穩定的。這些真實而另類版本的地球有時和我們所熟知的一切大相逕庭。而有很大一部分的這些世界,出現了,然後陷入毀滅。這就是末世守護者成立的原因:這是一個由上千位科學家,工程師和拯救星球的特殊人才所組成的組織。

他們會整理這些象限並把可以聯絡的穩定世界找出來。而當他們發現有些世界正在面臨某種激變時,守護者們就會找出拯救星球的方法,或者撤遷上面的居民。這樣的過程可以花上數年,但截至目前,守護者們已經拯救過部份的星球---雖然也只挽救了這些求援者的一半而已。

艾瑪(Emma)是守護者組織中的實習女孩。在「任務監控」的暑期實習中,她---在安全的距離外---得以見證這些人的活動。然而,一個神祕的組織在拯救星球的任務中,襲擊了守護者組織並搞出一片混亂。艾瑪發現自己被流放到別的象限,並且擱淺於一個守護者正在設法拯救的垂死星球上。和任務監控失去聯繫,又全然缺乏經驗的狀況下,艾瑪必須想辦法和守護者聯繫,或者在激變降臨前逃離這個星球。

和<審判者系列>的路線一致,<末世守護者>會是一部帶有漫畫色彩的故事,帶著緊湊的步調和動作片的取向。比起英雄作品,它會更傾向於科奇幻類,且會更深入<審判者>中的迷思。這不是<審判者系列>的續集,它有著全新的角色和故事,但會有助於回答一些在<禍星>結尾留下的問題。

在我對這個系列開工之前可能還要好一陣子。<颶光典籍3>絕對是現在的第一順位,而在那之後我應該先寫<陣學師>的續集(譯注:即"Aztalanian")。不過,我已經琢磨這個新系列的概念很久了,甚至有點過火的先向別人委託畫些概念圖。(譯注:圖片如底)

在這之前,我只對<颶光典籍>系列的書這麼做過,委託班-麥史威尼(Ben McSweeny,後來他也成為紗藍畫冊的繪師) 幫我的角色畫一些草稿,讓我得以先快速參考他們的樣子。

這真的是很實用,於是我就對<末世守護者>做了一樣的事。我們把角色們放在動作片的鏡頭裡面,但還是謹記著這只是我的個人參考(和概念上的證據)。這不是書封作品,也不是用來當這本書的「電影海報」。關於這些角色的外貌和服裝,還會有更酷的概念藝術出來。

總之,好好享受吧!

=======

這次官方翻譯比上次輕鬆多了(笑),不過長度還真是驚人的短。

我說老師啊……拜託別再挖坑啦@@,我想早點看到龍鋼www

最近的文章比較沒有什麼難度,大家斟酌看看(鞠躬)

arrow
arrow

    手稿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