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各位,今年的山神宣言已經釋出(四天)囉~因為山姆住宿+忙於學測,抱歉沒辦法像去年在第一時間把翻譯做出來。這是我今年,也是考前最後一次翻譯了。接下來到1/20的文章都是之前寫好的,這樣

這篇文章裡面,個人註釋的部分會用淡灰色,其他的都是山神自己的註解。翻譯/閱讀山神宣言是比較麻煩的一件工作,因為裡面總是牽涉到很多國外的文化和公司,所以看不懂沒關係,汲取你需要的出版資訊即可。
 
總之,把去年的宣言拋諸腦後吧!看看今年山神又幹了什麼好事,還有接下來他又要帶給我們什麼驚喜:
 
===山神宣言2016===
 

引子 Introduction

哈囉,還有歡迎!我希望你們每個人都有個美好的年末假期。大約在每年的這個時候,我會寫一段長長的公告,叫做山德森宣言(State of the Sanderson)。我通常在我生日的前後幾天貼文,而剛好是今天(12/19)。(所以,祝你們每個人克羅斯啖腦日快樂!)

這些貼文一向都是落落長又全面性的文章,介紹了我在這一年來做了甚麼,也向你們更新我已經在著手進行的計畫,然後是我正在開發的計畫。(在這裡看去年的山德森宣言)

我希望你會覺得這很有用又有趣。說故事不是一項精確的科學,而且事情往往不會按照計畫來。同時,我相信對你們所有人公布一切是很重要的。我知道為了自己最喜歡的系列完結而等上好幾年是甚麼感覺,而我非常感謝你們在我的計畫換軌時,仍然獻出了受折磨般的支持。

在我的大學教程和工作坊中,我和許多、許多有前途而才華洋溢的新秀作家有了接觸。他們的興奮,還有對外來的擔憂,提醒了我有多幸運才能用自己所愛的工作維生。在"螞蟻和蚱蜢"的故事中,我是成天玩弄音樂的那個人---但你們非但沒有讓我在寒冬中捱餓,而是讓我得以溫飽,然後讓我能跟你說個故事。

想想另一種可能的結局是件很奇怪的事。除了當個專職小說家,還有多少種可能的版本存在?我是不是剛好趕上了一連串的幸運事件把我帶到這兒來,或者我原本其實會在爛泥中打滾,如果摩許(Moshe)在2001年的蒙特婁派對中從未答應看看<伊嵐翠>的話?

雖然我每天都在處理奇幻這東西,我從未成為作家的場景卻是我難以想像的。也許我會成為一個教授?我很享受教書,雖然程度只有中等。(當我一天中要教一個班級好多次時,我發現這真是有夠單調。一年一班課對我剛剛好---令人振奮,活躍,而且有很多新的東西可以教或講)

誠然,早在我大學的時候,我就明白自己永遠沒辦法將文學當成專業。諷刺的是,我發現在寫作課程中所有可以幫我弄到哲學碩士(Ph.D)或藝創碩士(MFA)的事都會阻止我真正的寫作---所以我決定把它們放水流,然後加倍專注在我的小說上。我的一些同事最後得到了教授資格,但我從未朝那個方向前進。

對我而言,生命一直都是不寫作就完蛋。我不知道完蛋看起來會是甚麼樣子---可是我知道,撇開瘋狂的事情不談的話,完蛋包含了我留下成堆成堆未出版草稿的場景。

另一方面,給那些沒在今年的巡迴中聽到這故事的人,我們家老二(六歲)終於開始了解我是作家的意思了。幾個月前他來跟我說,「爸比,你寫書!」

我說,「對呀!」

「你賣它們,所以我們有錢買食物跟房子!」

「對了。」

「而別人來我們家的時候,你就給它們車庫裡的書!那就是你賣的方法!」

我通常會送來訪的朋友一些我的印品,而就他六歲的理解而言,那就是我們維生的方式。不過,欸,當個只能依賴車庫樣品的小說家還不是最慘的。

總而言之,我誠摯的感謝你的支持!我很高興我們不是身在某個變相,夢魘版的山德森時間線上,在那裡我留著山羊鬍而且得靠賣保險度過一生。

 

年度紀事 My Year

今年幾乎都在寫颶光典籍的第三冊,也就是<引誓>下度過。我在2014六月開始寫第一個區塊,卡拉丁的部分。不過直到2015年七月前都沒認真開始,那時我在寫達利納的回憶情節。(看看2015年山德森宣言) 我在十月才把那些處理完,不過到十一月才是我真正栽進去寫這本的時候。

2016年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這上面,有少數幾次被中斷了。產能很高的一年,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我很熱衷的計畫上---但同時也是很單調的一年,因為我在颶光系列投注了這麼多心力。比起去年,今年的支線計劃少了很多,歧路也是。

我開始發現自己沒辦法每年都寫一本颶光,甚至每兩年都沒辦法。你可以望見這本書耗費了18個月專注的寫作時間(雖然這包含一些編輯上的中斷和其他的工作)。我的過程非這樣不可,當我寫完像颶光之類的東西支後,得寫些別的讓我自己重整旗鼓一番。

這也表示,<引誓>在上週完成了!接下來是今年度的快速回顧:

一月:引誓

這個月大部分都是校正。我決定給自己做些反常的事,完成這本書的每個部分時都要重審一次,這讓我的編輯今年早早就得開始作筆記---而不是讓他等到這個月一切都塵埃落定之後才開始。這表示我很快就可以把二稿完成,雖然我的初稿不久前才寫好。

勉強擠進這個月的還有拜訪壞機器人電影公司(Bad Robot),我和JJ亞伯拉罕(J.J. Abrams)有了個很酷的會談。(這和我在ChAIR遊戲的朋友作的一款遊戲有關---就是那群做"無盡之劍"(遊戲)的傢伙。我只給它們故事上的一點建議;我沒有正式涉入。)

二月:<禍星>巡迴

這個月登場的是<禍星>的巡迴,也就是<審判者傳奇>系列的終章。整個系列現在都釋出了,所以瞧瞧吧!現在在大部分的書店裡面都有三本書的精裝盒組合,這會是很棒的禮物。(這是國外的QQ)

還有如同我所期待的,在這次巡迴中出現了好多種超棒的角色服。(比我能在這篇文章裡面放的還多) 以下幾張意思意思:

三月:杜拜之旅

我受邀參加了杜拜的公國慶典,然後往南去阿布達比拜訪一些朋友。這是場額外的旅行,而旅程中我發現要處理主要計畫(像颶光)很難。我受到很多中斷。我可以寫自己喜歡的東西,但如果是處理很重要的東西就有困難了。

在這趟旅程中,我寫了一篇叫做<快照Snapshot>的科幻偵探故事,人們用過去特定日子的藝術品解決刑案。這有點菲力普-迪克的風格(Philip. K. Dick,這是他的維基條目),又有點像<火線追緝令>(Se7en)。這在二月完工,而且看起來會是我在2017年除了<引誓>(11月)之外唯一的問世作品。更多細節請看這裡

四月:引誓

我回坑寫作,完成了<引誓>第二部的好大一個區塊。如果你錯過了Reddit上的討論,這裡是一些橫跨全年的更新,討論了這本書的第部分。

五月:緣舞師

我在颶光3的休息中寫了......颶光2.5,利芙特的衍生故事,裡面出現了一點點賽司跟納勒。如果你想幫2017年的颶光打基礎,你可以在<無垠秘典:寰宇選集>中找到<緣舞師>。(最後會有單行版電子書上市,不過那是幾年後,因為我跟托爾出版社簽約的內容) 我也為這選集中的每個世界和/或故事寫了小論文和註解。

當我發現自己不會在2016年因為想把<引誓>搞出來而殺了自己(和我的團隊)時,我決定要寫這篇短篇平息一些眾怨。我想你會喜歡這東西,除非你是被利芙特搞毛的人之一。不過我覺得你大概還是會很享受這篇故事,同時也會因為她太厲害(awesome,<燦言>讀者懂的哈哈)而想要在她臉上揍一拳吧。

六月到八月:引誓

我終於找到好一段時間獻給<引誓>了。

我的確喜歡旅行,但那大大消耗了我可以拿來寫作的時間。所以請別因為我沒辦法在巡迴中造訪你的城市或國家而生氣。我盡可能這麼做,但我開始擔心這有點太過頭了。舉例來說,去年,我在巡迴和大會的路上花的時間就佔了120天。今年好一點,大概限縮在90天左右。

九月:<邪惡圖書館>釋出和寫作巡迴會

我的小大人系列,<邪惡圖書館>的第五冊在這個月問世。(等很久齁) 你該讀讀這本書的。如果你不打算,你還是得看我可愛的小孩們穿<邪圖>衣服的照片。

巡迴會很好玩,但對我的生產沒有幫助。有太多事要做,有太多事要計畫,才能讓我把寫作處理好。我倒是在某一天的寫作時間中完成了一部潛力股的第一章。(這故事叫做"眼 The Eyes",是一篇被費米悖論啟發的太空歌劇。)

我可能會給這章節留點後路,不過現在我要把它寄給Patreon的摸彩帽,當成它們10元顧客的獎品之一。

警告那些打算參加2017巡迴會的人:我們會有一票很棒的來賓,讓你的時間跟荷包失點小血絕對值得。可是,我,不會參加。我會參加其他年的巡迴會,可是我不能保證每年都會去(例如我愛的喬丹大會)。兩到三年一次比較有可能。我只是得在巡迴/教書和寫作間取得平衡。

順帶一提,今年的喬丹大會(JordonCon),FanX和群龍大會(DragonCon)都有很酷的角色服---不過我留在另一篇貼文裡。

十月:歐陸巡迴

雖然我在巡迴會跟歐陸之旅之間有好幾個禮拜可以拿來趕進度,我很快還是失去了衝勁,在巡迴上拜訪了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我度過了很棒的時光,簽了一鐵票的書,也認識了很多穿著超棒道具服的人們

 
十一月:<無垠秘典>上市

終於,我釋出了<無垠秘典:寰宇選集>。這本書的巡迴很短,我很抱歉,可是......嗯,我有時有很多寫作得搞......

十二月:寫作課與<引誓>

明年的寫作課程我得在各地花一半的時間教課,然後我終於能在<引誓>上敲下"全書完"這三個大字了。

這本書還有很多工作得做,但我很有信心可以在2017年11月的排定日期時達標。

 

我的計畫大清單 Big List of Things I’m Working On

好的,開始囉。接下來依序是我目前積極處理的事情,然後是一些我此刻沒有很認真處理的東西......(抱歉。)

主要計畫 Main Projects

颶光典籍系列 Stormlight Archives

第三冊完成了!<緣舞師>出爐了!

2017年我大概會花四個月做<引誓>的校正,秋天則會有巡迴。(這次可能也會去英國) 颶光和羅沙的狀況看起來還不錯,不只是因為我們在籌備電影了。我很期待你們看到下一份公告的感覺會是甚麼呦。

我接下來會正式在進度條上加上"<引誓>(颶光3)三稿",因為我的二稿已經處理得差不多了。(大部分在初稿就做好了,就像我上面解釋的)

第四冊到2020年前恐怕不會釋出---我要開始控制這些期望,而不是再次保證2019年就會有,就像我很久以前的信口開河那樣。

而就如同我一再承諾的,我會看看自己能不能加速這個過程。不過如果你看看這陣子來,幫第三冊列大綱之外還有18個月得投注在寫作上,我們得花2.5年才能做一本---還是不把我的其他計畫列入考慮的狀況呢。

狀態:第三冊進入校正階段,2017問世。

 

迷霧之子系列 Mistborn

<失落金屬>,瓦跟偉恩系列的第四冊,會是我的下一個非YA小說計畫。我仍然打算要寫它,讓它可以在2018年出爐。你可以在2017年的秋天等著進度條跳出新東西來。

這會是最後一本瓦跟偉恩的書。因為粉絲呼籲,我們以後就稱瓦跟偉恩的書為迷霧之子的「第二系列」了,我很抱歉去年搞了個「第1.5系列」的麻煩。如果我一開始就這麼稱呼它可能會成功,但現在太遲了。

一旦第二系列完結,我們就會讓迷霧之子退居後台個幾年,讓我可以寫<伊嵐翠>/<破戰者>的續集(見下方)

狀態:第七冊(雙W系列第四冊)列大綱中。

 

末世守護者 The Apocalypse Guard

這是我的下一個YA書系,和<審判者>在同一個宇宙中。簡綱如下:Emma是末世守護者中的實習/打雜小妹,那裡集結了一群科學家,工程師,還有一群專精於拯救星球免於大滅絕等級事件的超人類。

當末世守護者被一股晦暗不明的力量襲擊時,Emma被困在一個他們原本打算拯救的垂死星球上。她必須找到逃脫的路,或讓末世守護者的計畫付諸實行---儘管她沒受過訓練,沒有力量,也沒有後援。

這是我現在的概念圖。(注意,這不是封面照片。這只是我委託別人做的藝術圖,好讓我的角色設定有個比照)

這會是我在<引誓>校正和雙W系列第四冊間的下一個寫作計畫。就像<審判者>,它介於YA和成年小說的界線上---而且在某些國家可能會被分類在成年小說(註:不是成人小說)

我想讓這系列接續<審判者傳奇>的步伐---有一種科幻/超英動作片的感覺。有時身為一個讀者(同時也是作者),我希望有些東西能比較不像"排餐"而更像"漢堡薯條",如果你懂我的意思。

颶光是我的排餐,而一開始雙W系列被我認為是漢堡薯條,直到第二冊和第三冊開始它們也變成排餐了。(只是一個是六盎司腓力,一個是十二盎司丁骨)

好吧,這隱喻有點太走鐘了。我還是得吃點正餐。我們這麼說吧,<審判者>系列的目標就是要有很讚的動作場景、有趣的世界建構,還有我一直嚮往的流暢情節---所以我一直期待能做點類似的東西。<末世守護者>會是下一個階段;2017年前段時的進度條就會有它了。

狀態:大綱幾乎完成了,我的下個目標。

 

次級計畫 Secondary Projects

陣學師 The Rithmatist

今年(此指2017)看起來會有<陣學師>的續集,但要取決於一些因素(像是颶光的校正要花多久時間。)這是我最常聽到要求續集的一本書,也許是因為人們已經知道颶光很快就會出來了。

有些人會懷疑為甚麼我會在做<阿茲嵐人>(Atzlanian,陣學師2)之前先寫<末世守護者>。因為我有兩個出版商,颶光系列、陣學師和雙W系列都是托爾的書。我必須也給德拉寇特(Delacorte)一點甜頭才行,他們已經耐心等我把颶光寫完整整一年了。所以他們可以享有優先權。

我聽見了,陣學粉絲們。我們會盡快把一些新東西帶到你面前的。我兒子喬依(Joel,書裡的角色就是以他命名)已經夠大可已開始看<陣學師>了,所以我打算和他一起讀,然後很快投入第二冊。

狀態:很快ㄞㄞㄞㄞㄞ啦

 

邪惡圖書館 Alcatraz

我的邪圖大揭密中保證了這系列會再多一本書,雖然如果你沒讀過前五本的話不該看那篇貼文啦。

我大概會在寫史亞克巴士底對決邪惡圖書館員之前,先寫<陣學師2>。不過我不敢絕對肯定。這點再次證明了寫書是藝文工作,不是科學。我說不準自己會偏向寫甚麼書,有時我需要一點排行程的自由。我們等著看就是了。

狀態:也很快ㄞㄞ啦,不過沒那麼快ㄞㄞ啦(原文Soooon)

 

伊嵐翠 Elantris

在雙W系列後,我會從颶光換軌到這個計畫上。我應該會在2018開始著手<颶光4>,不過也有機會我會先寫<伊嵐翠2>。今年我不會寫---我的大平台上已經堆滿上述的書了---不過我們會越來越接近回歸賽耳的路程。

狀態:不是今年。2018年小有機會開工。

 

白沙 White Sand

這本包含三部書的圖像小說是個大成功,所以我們全速朝第二冊前進中。而,當然,克里絲(其中一個主角)就是<無垠秘典>的論文作者。所以泰爾丹還是待在這兒,提醒每個人它是寰宇的一部分。

我不能控制第二冊甚麼時候會出來。這全仰賴藝術家們的行程---不過我有來自出版社的保證,這不會拖太久。我們確定釋出日期時會貼文。

狀態:第二冊積極進行中

 

三級計畫 Tertiary Projects

破戰者 Warbreaker

這個沒什麼動作,大夥兒們,我很抱歉。我們一定會有第二冊,但別為了它扼住自己的彩息啦(原文don't hold your breath,讓我搞個雙關吧ㄏ)。寰宇的路可長著呢。

狀態:今天沒有邪惡要被消滅

 

軍團 Legion

新的漫威電視秀跟這沒關係,不過這不代表我們沒有機會幫這系列做電視秀。我的確想寫第三篇故事,不過可能得等到另一個短篇精選集才行。(我所有的非寰宇作品,像<完美之邦 Perfect State>之類的)

(註:之前傳出Legion要做成電視秀的消息,但其實Legion是漫威的X戰警劇集之一,跟<軍團>無關,山神團隊整個搞錯了)

我的確希望<軍團>能變成電視秀,在我寫第一篇故事前就這麼希望。所以我們可能會重下標題,稱呼它們為<利茲先生 Leeds>,然後想辦法用新標題去敲好萊塢的門。如果真能這樣,另一篇短篇故事肯定能抓住他們的注意力。等著看吧。

狀態:也許不是今年,但我的雷達還掃得到

 

堅毅者 Adamant

我的史詩科幻太空歌劇超級系列越來越可能有個歸宿了。因為我開始有個概念了,我可以說多一點關於這故事的東西。

我預計<堅毅者>會是一系列的短篇故事,會在一年內分集釋出,一個月一集。很理想的,我寫了四集,然後我找到共同作者寫了另外兩集,風格有點不同,就像你在劇集<超時空博士 Doctor Who>或<星艦迷航記 Star Trek>看到的那樣。

然而如果我這麼做,我會把自己的四部先當成書的第一"季"。我最不需要的東西就是在自己背後又拖一個未完結的系列。

目前我只寫了一"集",但是開始在視點和世界架構上有點斬獲了。所以它越來越接近檯面上的位子。你有可能會在今年看到它從進度條上冒出來。

狀態:第二部隨時可能出現

 

龍鋼 Dragonsteel

這故事(由霍德訴說,包含了雅多納西的破碎)是我的寰宇系列計畫中倒數第二出現的系列。(雖然時間軸上它是一切的開頭) 所以在<颶光10>之前別太期待。

狀態:還早得很。不過它說不定還會比某作者的某本書還早出現。(超嘴的啊XD,婊誰就見仁見智囉)

 

暗黑命定者 Dark One

啊,又是停滯的<暗黑命定者>耶。如果你已經看山德森宣言好幾年了,你應該會期待它(依然)處在原地踏步的階段啦。

我的這個反哈利波特風格故事建立在一個男孩的視角上,他被預言要成為暗黑命定者......然後它今年還是沒有進展。我要寫這東西有一大票的麻煩。不過我幫第一章寫了三個不同的版本,彼此的調調都大相逕庭,以作為Patreon一月到三月的摸彩帽獎品。如果你想讀讀"眼"還有這三個章節,你可以只註冊這幾個月。

不過,注意了啊,Patreon是給那些支持寫作課程的人用的。這些獎品是為了感謝你的支持,而不是哄你灑錢的誘因。這點塞牙縫的玩意兒可能不值得你定期花10美元給它們。(舉例來說,我上面提到的章節都不過只有幾千字而已。)

真正的獎勵是寫作計畫不會有廣告,所以不要為了拿到小說就去註冊。

狀態:啥都沒有

 

死靈披薩 Death By Pizza

中斷,但還沒死透。(我沒打算雙關)

狀態:如上

 

沉默神聖 Silence Divine

還是中斷,不過....有點感冒然後得到魔力了?(還是沒雙關啊)

狀態:有個粉絲在<燦言>的簽書會上錄到了一點朗讀。朗讀在最後的部分。

 

燃魂者 Soulburner

一樣沒進度 (不利於支線計畫的一年啊,我警告過你了)

狀態:混沌不明

 

夜之以太 Aether of Night

沒進度。(不過你還是可以拿到我在大學時寫的草稿,大概跟我寫<伊嵐翠>同個時間。另外,你得先對我的郵寄名單提出申請。我每次寄出匯報時課能會附上免費的短篇小說,那些我在Patreon當獎品的章節最後也會到這條管道來,雖然晚了幾個月。)

狀態:混沌不明(但還是寰宇系列的一部分,這故事的一些種源已經在別的書中出現了)

 

審判者系列 The Reckoners

完結了!!

未來的某個時刻也許會有蜜茲的獨立故事,這就是為甚麼<審判者>還會在這裡出現,而沒有完全被放掉。(你還真是糾結這個系列) 不過就算我要做,也不會是這陣子。要知道<快照>就在<審判者>的宇宙之中,雖然它完全不是YA故事。

狀態:混沌

 

未命名輓星故事 Untitled Threnody Story

我已經在輓星的系統中計畫一本小說好多,好多年了。我也可能會把它放到這清單中。我原本計畫的,是寫人們從家園地逃離惡邪而渡海到地獄森林的故事,不過我正打算把情節反過來,變成他們送出一支遠征隊回去勘察失落大陸的情形。

無論如何,在出版前輓星小說就已經是寰宇的一部分,所以我很肯定我們會看到更多來自這星球的故事。如果你很困惑我在講甚麼,我可以再次提醒你看<無垠秘典>的重要性嗎?(註:看這裡看這裡!)

狀態:初期計劃階段

 

銀光 Silverlight

我們的寰宇之路已經走得夠遠,讓我可以開始在銀光上說書。這會是短篇小說,而不是完整作品。我不期待它在2017年出現,不過你們應該都已經知道銀光的二三事,所以我可以把它放在這裡了。

狀態:初期計劃階段

 

排定的小說上市行程表 Projected Release Schedule

我這次要把行程限縮到三年內,因為我的很多預測已經變得像skiwampus(這可是專有名詞)一樣亂了。(註:一種步調快的數學桌遊)

我打算把<陣學師2>和<邪圖6>放在這裡的一些空隙中,不過不知道該擺哪裡。(我原本希望過去這年能寫兩者之一,不過<颶光3>真的拖得比預定的久。)

2017年2月: <快照>
2017年11月:  颶光系列3
2018年春: <末世守護者1>
2018年秋: 雙W系列4(最終冊)
2019某時: <末世守護者2>
2019某時: 未定(這年應該會有第二本小說。我可能還在寫颶光系列4,接下來那年也是。)
2020某時: 颶光系列4
2020某時: <末世守護者3>(最終冊)

 

總結 Conclusion

續今年的一堆上市後,明年可能會安靜一點。(今年有<秘密歷史Secret History>、<悼念之環Bands of Mourning>、<禍星>、<白沙>、<邪惡圖書館>、<緣舞師 | 無垠秘典AU>) 現在只剩下<快照>和<引誓>了。(正好讓你比對一下一本颶光有多少工作。新的這本會比上述每一本加起來都還長。)

一如往常,謝謝你的閱讀。

布蘭登山德森

2016年,12月19日

 

後記 Postscript

好吧,我們來談談生日這檔事。

每年,人們都會問我他們能不能送我任何東西當我的生日禮物或假期禮物。一方面,我受寵若驚啦。另一方面,我已經擁有一個人可以要求的一切了,但世上還有很多人並非如此

在過去,我會保留一份亞馬遜書店的清單給想送我禮物的人們---但我發現這不只很惡劣,也讓我有罪惡感。我不需要任何東西了,真的。上面的慈善連結更值得你的關注。光是願意閱讀這些我亂搞出來的瘋狂故事就是你們給我最棒的禮物。

然而,我知道「噢都捐給慈善吧」對於想私自為我做些甚麼的人而言是個站不住腳的答案。就像人家想請你吃飯你卻要人家付現給你比較快。

所以,我有些想法。我堅持你不需要送我任何東西。不過如果你一定要這麼做,我想你可以試試這個方法。把你的魔法風雲會(Kaladesh,註:我附個連結)魔法卡翻出來,或買明年一月新出的續集也可以。然後挑一張你中意又能代表你的卡片。

我要組一套牌組---而雖然普通卡看起來也很棒,它們只需要花0.25美元。(別覺得你一定要給我稀有卡或神話卡---我其實需要五張普通卡,三張罕見,還有五十張基本地域牌---所以我需要所有牌。註:山姆沒玩過這遊戲,如果有內行人能在留言處指教,感激不盡q..q) 就像我說的,試著挑能代表你的卡,不是有名的卡,如果是隨機的更好這樣我就能每種都有一點。

在卡片的背面用簽名筆或Sharpie簽上你自己的名字(寫著"Magic: the Gathering"那面),才不會傷到表面。告訴我你從哪裡來,給我寫個訊息,或者告訴我一點你的事。你想說什麼都行。

然後,把卡片寄到以下地址:

Dragonsteel Entertainment, LLC
PO Box 698
American Fork, UT 84003

我會把它們全部收集起來,用卡套保護好,然後帶到大會裡讓我們可以一起玩遊戲---每個人都可以看看卡片的背面你們寫了什麼。這樣就能帶給我很酷的一年了,卻不會讓你們耗費重資,頂多卡片和郵資而已。

再次,我要重申,這不是要求。這是個給你們這些熱情的送禮粉們一個宣洩的管道,卻又不會讓我覺得自己在佔你們這些超棒的粉絲便宜

當我收到了,我會把結果貼出來的。

再次感謝你們。

 

===私人尾聲===

今年的翻譯過程比去年快很多,有一種一回生二回熟的感覺。希望今年的翻譯有比去年進步XD (用詞可能比較口語化,請多包涵>..<)

小小透露,接下來的週末會有一篇私人創作,兩篇訪談,1/20後還會有一篇新的寰宇主系列噢(死灰復燃)!對寰宇有興趣的朋友,也請繼續支持小舖~

最後,也祝你克羅斯啖腦日&聖誕快樂: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稿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