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先抱歉,然後要抱怨QQ

抱歉的是,去年那篇Harold Washington的AU訪談的下半部,被我拖了半年之久才推出XD(而且其實下面還蠻短的)

抱怨的是,我有點看不懂外粉跟山胖的對話到底是在斷斷續續甚麼了。ARE WE IN THE SAME COSMERE?! ARRRRRRRE WEEEEE?!?!

說不定是我英文能力變弱了 ಥ_ಥ

Anyway,這算是我長久以來第一次翻譯完一整篇有意義的東西(__北,Tor的那兩篇沒營養<引誓>文章就別算了,我翻譯翻到豆頁痛)

灰色是我加上去的一點補充,還有一點OS(呵呵),總之夏日閒來無事可以看看囉 (熾日蟬鳴午後涼風)

========

59.QUESTION

你說到靈會被他們星球的意識界所困。侍靈們也一樣嗎?

BRANDON SANDERSON

是的。

QUESTION

你也能夠帶他們抽離嗎[怎麼做]?

BRANDON SANDERSON

可啊,但你得先穿過意識界。賽耳的......是,那是有可能的。

 

63.QUESTION

我讀過你說,如果你有為納西斯寫克里絲的論文,多多少少會討論到魔法,然後提到這個星球上的學者,他們跟寰宇的學者只有咫尺之遙的......(知識水平差距?)

BRANDON SANDERSON

對,對

QUESTION

所以法榭,也許還有其他的人已經離開過那個世界......

BRANDON SANDERSON

夏莎拉就去過,對

QUESTION

好窩,他們被銀光的人所知嗎?

BRANDON SANDERSON

是的,是的。

QUESTION

像是,克里絲認識法榭嗎?

BRANDON SANDERSON

嗯,認識法榭跟知道法榭這個人是不同的問題。對,但他們常常被認為是早期的寰宇學者。

QUESTION

噢,酷!

BRANDON SANDERSON

對,他們是這些東東的一派先鋒。
 

64.ARGENT

在我第四次被忽略之前我想把主題拉回碎神上面。(山姆偷笑w,可是這個sharder在社群裡還蠻活躍的其實) 雷司已經裂解了幾個碎神,包括雄心、統治、跟奉獻。

BRANDON SANDERSON

是的。

ARGENT

而那些都是很久以前的歷史了。所以,我們知道碎力的性格會隨著時間過去,駕馭在載體的性格之上,對吧?

BRANDON SANDERSON

很強大的影響,而且取決於那個載體

ARGENT

所以,雷司選擇那些碎神是因為---

BRANDON SANDERSON

他第一個就去找雄心,但是在解決奉獻跟統治之後才找到他。不過雄心是他名單上的第一個。

ARGENT

是因為碎力還是因為載體?

BRANDON SANDERSON

在這個案子裡主要是因為碎力。他害怕這個碎神會跟他樹敵。不過,他接著就被困在羅沙系統裡了。

ARGENT

接著他就開始授予碎界。所以那算是一種...消極的...越大一部份的碎力待在一個世界上,授予就會滲透進......

BRANDON SANDERSON

對,是這樣沒錯。一旦你設下一個垂裂點,你就會開始......去其他地方會有困難。但你可以記住,去其他地方對於一個握有碎力的人代表很多事。他們可以存在於靈魂界,在那裡一切都是一體的。他們甚至可以理解整個(靈魂界)網路。

 

65.ARGENT

一個碎神可以決定直接授予某個地方嗎?

BRANDON SANDERSON

他們可以馬上動手幹點事情,是的。
 

67.QUESTION

雄心有反擊嗎?

BRANDON SANDERSON

QUESTION

而培養在憎惡逮到[裂解]榮譽的時候,來得及知道如何反擊嗎?布蘭登:嘿嘿嘿嘿。我會說 是的。

QUESTION

而培養,她是不是---

BRANDON SANDERSON

她還在那裡,活跳跳的還在掙扎

QUESTION

所以她應該知道怎麼不把弱點洩漏給---

BRANDON SANDERSON

嗯,也許吧。畢竟她有其他人的前車之鑑。
 

68.QUESTION

瑟珂(Sak,本條文之後採用奇幻基地譯名),夕陽的非原生靈羽。她的能力非常,非常像鎔金術的電金,而他的另一隻靈羽(註:柯克里)則非常,非常像鎔金術的紅銅。這兩者之間有沒有甚麼更深的關聯,還是......

BRANDON SANDERSON

我會RAFO這點。這是種刻意的借鏡,但我不會說這跟司卡德利亞的魔法系統是否有直接關聯,或是有沒有甚麼魔法拓印(到另一個系統)的基本規則。我們看過織光術的不同案例,所以...這就是兩種(魔法系統拓印)之一。我想這給了你一點範圍。
 

69.QUESTION

有關鎔金能者,當它發生時,那是純粹生理上的改變,或是其實有其他面向的事情發生,例如......

BRANDON SANDERSON

呃,在寰宇的觀點裡是生理上的沒錯,但那其實會牽涉到你的意識跟靈魂層次。

QUESTION

嗯,問題是,有沒有其他類似能者成癮(savantism)的過程,但是是用其他的---

BRANDON SANDERSON

有,有的你已經看過了。這個嘛,魂師。他們的靈魂會慢慢的被授能鑄造和灌注,產生生理上的微調。這是一樣的狀況。

 

70.QUESTION

如果你用魂印讓某個人和亞瑞倫產生連繫(Connection),而他們變成了伊嵐翠人,他們可以變成伊嵐翠人嗎?而如果魂印被移除了,他們能不能保持那個樣子?

BRANDON SANDERSON

好的,你問的問題比其他人還要好。我會繼續說,然後用為甚麼這也許不可行來RAFO這個問題。因為,你可能會認知自己是甚麼,對吧?嗯,這不是完全不可見的,所以,力量是否會跟著這些連繫的線運作是一個我要保留給你們的討論,但這是個值得建構的理論。

QUESTION

所以魂印不會真的改變你靈魂的核心---

BRANDON SANDERSON

它會,但它是在駕馭靈魂。就跟血金術一樣。在被剝除的特質之下,你還是你。
 

71.QUESTION

如果對一個城市魂印呢?

BRANDON SANDERSON

魂印......一座城市噢。如果你是個非常傑出的仿師...的確有可能做出這樣的事,但那會需要花上很多的時間跟作業。對於魂印要記得的一點就是,任何像是...改寫你的靈網這種事,會需要授能。很多很多的授能。舉例來說,珊露能做的事情非常酷,但伊嵐翠人能做的事情更戲劇化,對吧?射出火柱,你會問 "哪個需要比較多力量,讓牆上長花或是射出一柱火焰?"讓牆上長出花會需要耗費更多的授能。做出其他誇張的效果簡單許多,但靈魂上的實際改變......所以你的心裡有個底了對吧?這就是為甚麼你不會看到珊露的仿術能搞到整棟建築物消失。但是對幾個伊嵐翠人來說,只要啟動正確的程序,他們沒理由不這麼做。要記得,人們很喜歡問,你可能已經看過他們問,"我可以改寫自己變成燦軍嗎?" 呃......必定有幾件事情會讓你需要足夠的能量才能這麼做,而那會讓這件事變得不可能。通常我會用這個例子來形容:對,我們也可以把氫變成金,只要我們願意的話,對吧?但那會花上超過地球一整年生產出來的能量才能達成,可是我們辦得到沒錯。我接過很多問題會問"可以這樣嗎?可以那樣嗎?" 我就會說,"是可以,只要你可以在一個被授予的人身上找到足夠多的能量的話。"(山姆:that'd be a shit tons of energy bro)
 

76.QUESTION

加入第十七碎(Seventeenth Shard)有任何要求嗎,而他們會不會接受一個沒有力量強化的成員?

BRANDON SANDERSON

有,會。呃,其實,貝昂(Baon)就是個無授予的人。(註:貝昂就是<王者之路>間曲I-1裡面的阿直,也就是<白沙>裡面克里絲的護衛,所以他是泰爾丹人)

QUESTION

恩,他們不喜歡怎樣的人?我們知道他們不喜歡霍德,還有他正在做的事,可......

BRANDON SANDERSON

他們喜歡克里絲正在做的事,可?這對他們是可以接受的事情。

QUESTION

那如果人們開始彼此涵化成一個文化,那會衍生出問題嗎?

BRANDON SANDERSON

他們會傾向人們不這麼做。

QUESTION

所以法榭不是?

BRANDON SANDERSON

法榭跟第十七碎差點遠了,差啊啊啊啊啊得遠(大笑)

ARGENT

說他們(第十七碎)是一整個社群的學者合理嗎?

BRANDON SANDERSON

他們是個社群沒錯---呃他們不是全部都學者啦,所以我不會這麼說。我會說他們是個有共識的群體,不希望任何星球被摧毀。

QUESTION

所以他們是末世守護者(Apocalypse Guard)?(山姆:這腦洞未免開太大XD)

BRANDON SANDERSON

他們沒有能幹到可以避免這種事情發生。他們很像......欸他們在DC裡面較甚麼......(山姆:正義聯盟?) 但那些傢伙夠強大,所以不是像他們那樣,但你可以想像是類似的東西,好嗎?我們在觀察、研究,我們會做調查然後避免......他們就像星艦學院(Starfleet)對吧?他們就像是星艦學院那樣,對吧?(你到底在問誰啦...) 我們會做調查並研究這些人,但我們不會加以干涉。他們不像是要把大家集結起來,而是想加劇碎神之間的衝突。碎神們分裂一定有原因,他們是這麼想的,而祂們應該保持分裂,我們不應該蹚渾水讓祂們再次集結起來。

 

=======

「沒了?!」

對,沒了@@ 我知道這篇很短!!!不要再鞭我了QQ

=======

嗯......其實我還有私藏這個呢(自己都忘了還有東西可以做)

https://www.reddit.com/r/Cosmere/comments/5li5yl/all_monthly_wob_roundup_december_2016/

所以我想下一篇翻譯就會是這個吧,去年十二月的WoB(words of Brandon)集錦

應該來設限自己六月底前要做出來,所以這幾天可以回來刷一下更新XD

See you then (畢業之後真是清閒,跟其他學生的期末地獄比起來,真是罪過罪過R)

arrow
arrow

    手稿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