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引誓》中涉及碎神問題最多的部分,新的信件已經翻譯出來啦!!!(20:50有更新)

本文和寰宇的新資訊密切相關,因此特別建議各位讀者一定要看一下喔XD

這次的信件一共有三封OAO,分屬於不同的作者,更暗藏很多的資訊和謎團,在下面的翻譯中會標記顏色,並且在譯文後逐一討論~

不囉嗦,直接進入譯文主題~(HowHow音響起)

=======

第一段信 1st Letter

親愛的賽凡琉斯(Cephandrius),

毋須猜疑,我收到了你的來鴻。我在它的寄達當下就注意到了,就如同你對我的土地造成的諸多紛擾一般顯著。你自視聰穎,然而我的目光不如淺薄的貴族,容易受到自傲的鼻樑和雙頰的塵土矇蔽。關於雷司,你的憂慮是多餘的,儘管艾歐娜和史凱的事值得憐惜(pity),但他們仍然愚蠢---從一開始就違反了我們的盟約

你的技巧值得欽佩,然而你仍然只是個人。你曾經擁有機會變得非凡,卻摒棄了這樣的機會。兩份碎力居處一地是不會有好事發生的。我們原本都認同彼此之間不該互相干擾,而能夠堅守這項最初協議的碎神竟然如此稀少,令我感到失望。至於攸麗-妲(Uli Da),打從一開始就看得出來她會是個大麻煩。好個解脫。

無論如何,這不關你的事。你違抗的可是神。如果雷司轉為禍害,他會受到處置的。

屆時你也是。

 

第二段信 2nd Letter

賽凡琉斯,第一寶石(First Gem)的授承者,

你理應了解自己用過往的關係來質疑我們是不智的。你曾和無法回應的那位談話過。相對的,我們會收取你的來函---即便我們並不知道你是怎麼定位我們在這世上的位置。對於自認為隱居完善的我們,這的確令人感到好奇。然而這點對我們的諸多界域來說,不是甚麼大問題。如同海上的浪濤必須持續波動,我們的意念也將堅決下去。
對於維持孤身的堅決。

你對我們有任何其他的期待嗎?我們不需要來自其他任何人的干擾。雷司被囚錮著,而我們不在意他的監禁,雖然我們的確欽佩他的倡議。而如果你已經用哀求拉攏了我們之中的任一位,應該會找到不錯的聽眾。但我們站在汪洋中,在自己的領土上自得其樂。所以離我們遠點吧。

我們也認為你不應該回到歐布羅玳(Obrodai)。我們已經奪取了那個世界,而我們同類(our being)的一個新化身(avatar)已經開始在那裡呈現。她仍可稱為年輕,而---作為一種預防---她已經被注入了一股對於你的強烈、壓倒性的厭惡。這是眼前我們所有的意見。如果你還不滿足,就親自巡察這些水域並且克服我們所創造的試煉吧。

唯有如此才能讓你掙得我們的尊重。

 

第三段信 3rd Letter

朋友,

你的信件最為令人興味盎然,甚至富含啟示性。在我成為自己目前的狀態之前,我曾認為神祇是不可能感到驚訝的。
顯然這不構成事實。我的確很驚訝。我想,自己可能甚至仍然天真。

最重要的,我也許是準備最不足的,而只能用這般努力援助你。我開始意識到自己所持有的兩份力量如此衝突,以至於就連最簡單的行動都變得窒礙難行。我也對你先前的計畫(subterfuge)感到猶疑。為何你在這之前不讓我明白你的存在?你究竟是如何隱匿自己的?你究竟是誰,以及為何你對於雅多納西有這麼多的認識?

如果你能和我更進一步談話,我要求公開的誠信。回到我的土地,聯絡我的侍從,如此我必然認真審視自己能為你獻上的協助。

 

===

解析 Analysis

1.三封信的作者 Authors

  從信中的許多言詞,搭配我們已經知道的官方資訊,三封信的作者應該是贈與、自主、和諧。

  第一封信的立場與<燦軍箴言>中的信件一致,再次強調了寰宇中既有的「不干預政策」。不過,從語氣和立場來推斷,作者應該是碎神之一。雅多納西被裂解之後,十六位載體的共識是要將力量分散各地,永不相見。然而,就如同我們已經知道的,至少有三個系統(賽耳、司卡德利亞、羅沙)有兩個以上的碎神;再加上雄心和憎惡在一開始就開打的輓星大戰,不干預政策根本沒有被好好遵守XD 現在又多了一個周遊列國的霍德(=賽凡琉斯),遵守隔離政策的碎神們真的是好乖乖好棒棒。

  山神也證實了,三封信都是由我們已知的碎神所寫。刪去當前的可能性,剩下的人選就只有贈與和培養。但培養怎樣都不符合,因此作者是贈與的可能性非常非常高。

 

  第二封信明顯是另一位碎神所寫,已經證實是自主/巴伐丁;第一句所說的「被過往的關係質疑」,指的應該是<王者之路>信件中提及的,霍德仍然對於雷司和巴伐丁有所顧忌。而,克里絲曾經提到自主對於該星球的「孤立政策」,佐證了信件中作者的立場:「窩已經不4以前那個窩了,讓我靜一靜,可以ㄅ要來吵我ㄇ」(儼然一副要跟前男友斷個乾淨的架式)

  另外,巴伐丁在這裡代表的不只是自己的立場,信中頻頻提及「我們」、「孤身」,這個論點有兩個看法:
  (1)「我們」指的是仍然分散在寰宇各地,遵守著不干預政策的其它碎神們。
  (2)「我們」其實都屬於巴伐丁,只是巴伐丁是某種類似無眠者(sleepless)的集體意識生物(證據有二:一是巴伐丁已經證實有許多面向,二是信件中從頭到尾都用"我們"作為自稱) (本看法來自RJ)

  (我已經開始抖了,尛狀況XD)

 

  最後一封信就不消說啦XD 種種跡象都顯示是和諧所作。顯然他現在還不是很認識霍德、寰宇和其他的大人物大事件。颶光系列和<迷霧之子>第二系列畢竟也是差不多時間點,此刻的霍德在兩地間穿梭,也許也有甚麼道理吧~
  (話說和諧這個語氣態度跟動機,要是我是霍德,點開手機就想已讀祂)

 

2.攸麗-妲 Uli Da

  這個名字!這個名字就是碎神雄心(Ambition)的載體RRRRR!

  第一封信中論及艾歐娜和史凱,兩者都是憎惡手下的亡魂,因此後來提及雄心也是合情合理的。山神已經在11月17號證實了這個說法,攸麗-妲就是雄心的載體名字。

  (關於發音,還要請教Peter到底是念"Yu-li"還是"Ooh-li";若是前者就暫譯為攸麗-妲,如果是後者就譯為烏莉-妲)

3.歐布羅玳 Obrodai

  新的碎界啊XDDD 這個名字也太棒了(不明的開心)

  然而我們對這裡的認識也僅限於上面的信件,期待很快可以聽到更多關於這個碎界的消息(包括有沒有碎神、這個化身是甚麼、這裡的授予 etc)

4.摒棄了如此良機 Refusion

  這裡指的是霍德的過去,在雅多納西的力量被分裂的當下,他原本可成為碎神之一,卻回絕了這個機會。他這麼做的動機尚不明朗(但似乎很符合他的個性)

5.最初的盟約 Pact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這裡指的就是碎神們當初約定好的永不相見。大部分的毀約都發生在破碎事件後不久的時間點。

 

 

疑問 Ques

1.第一寶石 First Gem

  目前僅有的概念是,霍德曾經執有(或仍然執有)黃寶(Topaz),也就成為他的化名之一。<燦軍箴言>中的信件也有提及「寶石都死了,你終於放棄它了嗎?」或許指的是同一樣東西。

2.同類 / 歐布羅玳的新化身 Our Being / New Avatar on Obrodai

  假設前提:第二封信的作者至少確定是一位碎神

  原文: and a new avatar of our being is beginning to manifest there.

  解釋1:「而一個和我們屬於同類的新化身已經開始呈現」---> 代表有新的碎神/類似碎神的個體正在生成,就像賽耳的鐸(Dor)一樣

  解釋2:「而一個我們的同類所創造的新化身已經開始呈現」---> 代表有碎神的替身正在該星球(歐布羅玳)出現,有點像颶父和榮譽的關係

  雖然不是很肯定哪種解釋比較對,但因為後文說到這個存在被注入了對於霍德的厭惡(根本霸凌欸),第二種說法的可能性似乎高了些。

3.無法回應的那位 One Who Cannot Respond

  我對於這個頭銜毫無頭緒。只知道這個存在不屬於自主所表示的孤立派碎神們,也應該不是已故的碎神們(雄心、統治、奉獻、榮譽);原本依照「無法回應」這個特性,有可能是和諧,但和諧馬上在第三封信中出現。如此,可能的人選就只剩下培養和憎惡,再不然就是新的角色了。

  (嗚啊啊啊為甚麼可以這麼麻煩啊QQ)

=======

所以我想就是這樣囉~

今天剛期中結束,接下來會盡量安排好時間,為小舖新增幾篇《引誓》的翻譯,目前已排定的如下:

《引誓》搶先看:颶光秘典---?(賣個關子,雖然篇幅很短XD)

《引誓》搶先看:芮心 (沒錯又是這個妹子~)

我很想多排幾篇文章,但目前的生活步調仍稍嫌混亂,為了避免開天窗(還有藏驚喜),就先公布到這裡囉~

儘管有時會被醫學系翻譯和歌詞翻譯穿插,也請繼續關注本站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稿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