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箴>終於開放訂購啦~大家有沒有熬夜幫奇幻基地刷人氣呢XD
好啦今天的文章跟颶光沒什麼關係哈哈,不妨回去幫山姆複習六篇颶光筆記,不然也可以待在這裡看山姆廢話w

其實我一直蠻想寫一點除了寰宇筆記之外的雜文,不過比較沒有什麼重要性,給大家沒事看的而已(簡單來說就是廢言錄)

然後,有些人要求提供未出版的作品簡介,這個還有一點值得介紹的地方w 所以就拿這篇當雜文系列的開頭吧~
 
[以下名稱皆屬暫譯,往後請以出版社消息為準]
 
 
Six of the Dusk 暮光六子
 
寰宇短篇小說,發生在稱為第一環日星(First of the Sun)的碎界,並以群島原住民伊雷津人(Eelakin)為主題發生的故事。他們住在伊雷津群島,過著傳統的部落生活,少數人會到另一群島嶼---泛席恩(Pantheon)附近狩獵,稱為陷阱獵人(Trapper)。暮光六子是泛席恩的陷阱獵人之一,住在一個稱為帕特佶(Patji)的島上。帕特佶上產有一種共生蟲,可以帶給食用它們的生物意識界的授予能力。其中一種是靈羽(Aviar),也就是具有意識授予能力的鳥兒,暮光六子便在帕特佶上飼養牠們,有時販賣。
關於情節山姆先保留,只提供設定上的資訊。不過,這部作品有兩個特殊的設定:第一,書內有很多掠食者(異常多);第二,第一環日星的人們已經和之上人(Ones above)接觸,也就是來自其他星球的人類,他們擁有非躍界的星際旅行科技,不妨猜猜是哪個世界的人喔(笑),我們已經見過他們的世界了。
 
 
Shadows for Silence in the Forest of Hell 地獄森林之賽倫絲的白影
 
名字超級長的短篇故事w,發生在輓星(Threnody),一個矮碎界。輓星的人們原本居住在現在被稱為沉淪之境(Fallen World)的家園地(Homeland),後來,一個稱為惡邪(The Evil)的存在降臨,造成無數生靈死去,人類只好渡海遷往新的居住地,也就是地獄森林(Forest of Hell)。
地獄森林是一片廣大的地表林地,其中除了生物,還有稱為白影(Shades)的,鬼魅似的存在。白影可以用接觸脆化肉體,最後將該人或生物化為粉末,並也轉為白影。只有銀粉可以防止脆化,並且驅散白影。然而除非受到激怒,白影通常會迴避生命體。因此地獄森林的人和生物都會遵守「簡明守則(Simple Rules)」,也就是不生火、不奔跑、不濺血,以避免白影攻擊。
本故事以主角賽倫絲-蒙坦(Silence Montane),地獄森林的一間旅站老闆娘為主體衍生出了一個18000字的劇情;2015年末,這篇故事和完美之邦(參見下文)合輯為雙精選集再版。
 
 
Perfect State 完美之邦
 
這故事先前在PTT有翻譯,但已經被譯者刪掉了QQ,為了尊重譯者,山姆會揉合其譯名進行設定介紹:
故事發生在稱為邦國系的虛擬實境系統中,由沃德(Wode)組織進行管理。邦國(State)中有兩種個體,玩家,也就是活生之人(Liveborn),以及機生之人(Machineborn),即NPC。邦國分成三種:個人邦國中,玩家是主宰者,控制所有角色和私人設定;交戰邦國則是兩個邦國間的邊界,玩家可以彼此競爭;公共邦國則是中立地帶,讓各玩家得以交流(一樣是競爭)。
沃德以新偉準則(XinWey Doctrine)管理邦國系,宗旨是在利用最少資源的情況下讓人們獲得最大快樂。準則也要求讓活生之人進行交配(呵呵)。
故事環繞著凱羅米納斯(Kairominas),婀羅尼亞(Alronia)的邦國神帝展開。在他的350生日,沃德要求他到公共邦國約會,以執行準則的生殖要求,從而展開一連串劇情。另外,很明顯的,完美之邦不是寰宇故事(個人覺得和無盡之劍有異曲同工之妙)。
 
 
Legion2: Skin Deep 軍團2:深膚
 
軍團的續集XD,由於是地球的推理驚悚,沒有什麼超現實設定,加上山姆沒辦法爆劇情雷,純粹讓一些讀者知道<軍團>有續集這樣(對於<軍團>個人評價頗高,惟收尾勢疲)
 
 
Mistborn Adventure: Shadow of Self 迷霧之子番外篇2:自身黯影
 
去年(2015)的作品,執法鎔金的續集,依舊環繞瓦跟韋恩這對難兄難弟和瑪拉席展開。雖然國內對這本評價普遍不佳,但麻煩給這個拓荒系列一個機會嘛~至少角色本身都蠻迷人的啦XD
 
 
Mistborn Adventure: Bands of Mourning 迷霧之子番外篇3:悼念之帶
 
26日才剛上市的作品!是系列第三部,會前往南方大陸勘查,也就是斯卡德利亞的另一端。南方的人們以儀器而非血統使用金屬技藝,在寰宇認知上會有新的資料可用,所以看一下啦~
 
The Reckoners: Mitosis 審判者傳奇:有絲分裂
 
背景介於<鋼鐵心>和<熾焰>之間的短篇故事,描述在鋼鐵心死後,一名稱為有絲分裂的異能者來到新芝加哥,想奪取統治地位。有絲分裂顧名思義,異能便是可進行分身,分身間可以藉由碰觸互相傳達記憶。然而,隨著分身增多,每個分身的固體性也隨之降低,最後被審判者們擊破。(有點廢話w)
 
The Reckoners: Calamity 審判者傳奇:禍星
 
審判者系列的終部曲,暫不會再有後續。今年年初原文就會上市的作品,BS老師去年就寫完了。(原本對<鋼鐵心>評價不高,後來被<熾焰>翻盤,覺得期待,也很慶幸這非寰宇坑終於落幕w)
 
The Hope of Elantris 伊嵐翠的希望
 
在官網公布的短篇故事(非常古老,2006年的東西XD)。以紗芮奈的侍靈---艾希為視角,插敘法回憶伊嵐翠在重生前幾小時,新伊嵐翠內部的情況。還有一點資訊就是紗芮奈懷孕了(有沒有紗粉玻璃心碎滿地w)
 
奇怪說好的「雜文」看起來怎麼跟寰宇筆記沒兩樣啦XD
大家會不會看這種分條目的文章習慣了(茶),倒是覺得自己寫得有點隨便
昨天一群讀者湧出讓山姆好感動!請各位繼續支持本站,跟山姆討論和分享資訊喔,非常感謝各位~
唉,覺得開站之後,感覺整個世界都變得天翻地覆了呢(笑)
1/29隨筆
 
=======
 
2019/1/26更:上述的所有故事,都在這三年內陸續出版了
 
《審判者傳奇:禍星》在2016年暑假推出,
 
〈伊嵐翠的希望〉在2016年十月的《伊嵐翠十週年版》書末附上
 
〈夕陽老六〉、〈地獄森林之賽倫絲的幽影〉、〈有絲分裂〉、〈完美境界〉、〈軍團:膚淺〉等五篇故事
已於2017年初收錄在《軍團:山德森精選輯2》裡面
 
《執法鎔金:自影》與《執法鎔金:悼環》分別在2017年11月、2018年1月上市,分別附上了短篇故事:〈鎔金賈克〉和〈祕史〉
 
三年了,感謝奇幻基地的努力!

文章標籤

手稿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