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待在一個很大的胃裡整整一年,一直被消化。」      ------霍德

========One Year later========

今天,寰宇小舖滿週歲了。

有不少事想好好的說呢,包括這一年來的經歷、未來的走向、這個窩對我的意義,還有致謝------首先,就是你,在螢幕前看著這些文字的你。

謝謝你的支持!倘若沒有讀者的支持,這個網站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它由幾千幾萬人的賞賜組成,再由幾個重要人物的大力拉拔而茁壯。想到這點,我就不敢猜測自己是何等的幸運---我的確相信這個網站的成長,有很大很大的一部分由幸運所構成。

如果你願意,且聽山姆再次粗拙地說一段小舖的故事,在它的誕生之日:

I. 年度紀錄

2015/12/6,在研究了一年半的寰宇和考慮了一個月後,我決定創立這個小站。當初考慮過幾個名字,例如「龍鋼,颶光,鎔金術」這種奇怪的名號XD (順便一提,這是因為這三個系列是寰宇線的主軸) 但都不了了之。

人在搜索枯腸之後會做的一件事情,就會回歸原本那個不甚好聽但還堪用的名字。於是,「寰宇小舖」這個沒什麼新意卻又方便記憶的頭銜,就沿用到現在了(哈)。

去年的十二月,有了奇幻基地的引介,大家看過2015年的山神宣言後,終於開始有人光顧本站了!接下來的一月,我先是寫了六篇颶光筆記,爾後也小小負責了<燦言>的名詞審定。小舖這才算是上軌道。一切都要感謝奇幻基地的協助!

由於這一年真的發生好多故事,沒辦法用三言兩語描述完,就簡單列出小舖上軌道之後的發展,也許你會有些共鳴XD:

2016年

一月:<燦言>名詞審定,<王者之路>複習

一月底+二月:國外<Bands of Mourning> & <Secret History>上市,國內<燦言>上市,寰宇主系列逐步發表

三月~五月:空洞時代ä,介紹較邊緣的概念

六月:山姆加入對岸的「大三界宙」群組

六月底:國外<白沙>上市,<無垠秘典>預告,臺灣寰宇LINE群組創立

七月~八月:數篇翻譯,<燦言>評論和註解,<暮光六子>系列

九月~十月:空洞時代β,國內<伊嵐翠>十週年紀念版和<禍星>上市

十一月:<無垠秘典>開始宣傳

十二月:2016宣言,<無垠秘典>論文系列

到目前為止,小舖已經發表過77篇正式文章(有極少數的一兩篇被刪除了)。一年來,翻譯了很多原文故事和貼文,也把寰宇介紹給一些同好認識(雖然不知道有多少)。很高興,我正踏在前往夢想的道路上,而且已經抵達第一個里程碑了。

然後,我想談談接下來的計畫:

II. 未來計畫

今天應是學測前45天,亦即一個半月。身為應屆(但不太認真準備的)考生,在接下來的時間內,基本上我沒有餘裕繼續經營小舖。因此,我已經提前寫好幾篇文章,並且排定它們張貼的日期了。時間一到,系統就會幫我發布文章。所以,到時請別說我怎麼到學測前還在忙部落格,送出鈕不是我按的啦~

接下來的日子內,先讓我保證你可以看到剩餘的兩篇<無垠秘典>論文,這是小舖最近主打的一個系列。對於寰宇已經相當熟悉的朋友,應該會找到不少令人愉悅的新資訊。這兩篇文章,會在年底前發表噢。

另外,12/19就是山神的生日,也就表示今年的山德森宣言(SOBS)很快也要發布了!我還不確定要花多久進行(這考前最後的)翻譯,預計是平安夜會翻譯出來。你也可以回顧2015年的SOBS,看看今年山神完成了多少任務(還有他仍然欠我們多少東西),還蠻有趣的XD

長遠而言,在考後,我想讓小舖稍微轉型。我會開始做定期匯報,可能是以月計,也可能是以兩個月或四季劃分。不過這些都要等到之後再說了。如果你願意繼續支持,小舖會朝向越來越系統化的方式前進------至少我是這麼規劃的啦。

我沒有霍德或塔拉凡吉安的神通廣大,可以推敲出未來的樣貌。光是這一年來的經歷---除了部落格之外,還有個人際遇---就足以證實一個凡塵受用的道理:未來之所以是未來,正是因為它不可預測的特性。

考後,我會有更多想法的。可惜現在不是時候啦。考後。

III.致謝

我提過,小舖之所以能有這樣的發展,是仰賴許多人的恩賜才得以茁壯。然而,有幾個重要的人物,是我想特別特別感謝的。每一次的點閱組成了小舖的靈魂,讓它得以生存。而他們的協助更是山姆的駐氣,讓網站在這條路上得以不斷提升、進步,臻於完備。

最先感謝的是奇幻基地編輯部的編輯和成員們。儘管在先前我尚未成年的時候,依然願意採納我對設定的一些建議。我不會對自己與出版社的關係太過著墨,不過某方面,寰宇小舖也的確有點像是奇幻基地在BS這塊的附屬啦。除了寰宇系列,奇幻基地的書當然也都是品質保證的(蓋魂印),雖不消說但也請大家繼續支持他們噢~

然後,我想謝謝LINE群組的各位,願意在群組裡面討論(和鬼扯)各式各樣的議題。在這之前,研究寰宇這條路真的看起來無用又浪費時間,步步都像是碰壁。雖然群組目前只成立了半年,還是很謝謝你們,也請繼續包容我在群組亢奮的擾民XD

接著是對岸的BotanicaXu前輩,也就是哈姐~ 早在認識寰宇初期就知道有這號圈內的大人物,卻直到今年才有交集,隨後才有比較穩定的交流。哈姐在資訊管道上比我還要廣上百倍,許多資料的取得也都常常麻煩她。有這份來自上海的支援,常常讓我覺得 超感動的QQ  建議大家可以上Tumblr或是在instagram搜尋botanicaxu,多多支持她令人驚艷的美術作品噢!

最後卻也同等重要的,還是你。謝謝每一個造訪這個網站,願意深入這個虛構宇宙的 你。每一個訂閱、每一篇留言都是足以讓我振奮整天的強心針。有你的支持,我就不會忘記,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


寰宇圈。這是世界文化的一小角落,卻和其他學問一樣,還有很多秘密沒被揭曉,還有很多我們還沒接觸到的行家。外面的世界很大。假使你願意,我希望你也能到原文的論壇或Coppermind看看,這個圈子其實有這麼多的人關注著。

就像Alan Walker最近的新歌所云:We are not alone.

時間總是在一群剎那飛過時消逝了去。今天和同學提了這點:「欸,小舖滿週歲了耶」 他大笑著喊真的假的,不可置信四個字躍然臉上(?)

真的呀。一年了呢。

認識好多人也寫了好多亂亂贅贅的文章,366天和51000餘人次也就這麼過了。不知道明年,還有多少人和多少待加強的文章等我去挖掘呢XD

原諒這篇文章來得有點晚,還有這長長一篇漏洞百出得會吐颶光的紀錄。今後,也請各位多多指教了(鞠躬)

不妨在下面留個言吧~祝小舖生日快樂或是幫考生鼓勵也好嘛www

總之,謝謝你的支持,山姆會繼續努力的!:D


「至少今天,世界挑了個很美好的夜晚結束。」      ------還是霍德

- 2016/12/6

手稿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